小白船

时间就如河流,从不逆流, 回忆就如小船,在时间的河流里飘呀飘...... 时间的河流从不为谁停留, 四周的景色变幻无穷, 小船载着我永不退色的回忆伴我度过人生的起起落落......

Sunday, March 19, 2006

生病 ; 逃避 ; 面对 ; 矛盾

生病
走在熟悉的街道,听着悦耳的音乐,看着耀眼的车灯,不知不觉感到寒冷。
你一定会问:“现在新加坡的天气摄氏34度,你还说冷! 是不是病了?”
你没错,我是病了,但这种病不是吃药或打针能治好的。
就算穿上十件冬衣,我心中的寒,还是去不掉的。
我终于明白什么叫做心寒了。


逃避
我不相信逃避能解决问题,也看不起那些逃避问题的人,
还常常责骂朋友逃避问题,但是从没料到我有一天也会用逃避来解决问题。
可是我真的找不到另一个能让我更好过的方法了。
其实,我逃避的不是问题,因为我已编制了一个美丽的谎言来掩盖这一切,
我要逃避的是接下来要面对的事实。

面对
“Why? 为什么? What? 怎么? How? 然后呢? Where? 如何?为何?When? 几时?............”
这些都是人们会用来向我精神轰炸的子弹。
我不知道当他们正式想我开炮时,我能支持多久,或许我一炮就被击中,又或许还没宣战,我就“破腹自禁”了。 人生真的有太多或许了,我现在了解为什么人们都要带着一个外壳来做人。 因为就只有这样,他们才会百毒不侵。 我也该找个好的“盔甲”来保护自己了。

矛盾
咳......做人真矛盾,生病了,就逃避,然后又想面对,面对时,又害怕受伤,所以用各种方法来保护自己,间接地又逃避了直接面对...........这是一个不会结束的恶性循环,那我是该逃避还是面对呢?

1 Comments:

At 11:46 P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Not everyone's a hypocrite, you'll meet someone someday!! ^_^ meanwhile, smile and be happy! Life's abt being happy isnt it ?
See you somewhere along singapore.. hehe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